close

序:

 

六月尾有數天假期, 我和亞鄧原先想感受一下峇里風情, 可惜travel agent Polly說機票一早已滿, 提議不如轉去名古屋。

雖然對名古屋本身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覺得它附近的白川鄉、上高地等的自然風景十分吸引, 便開始準備這自駕遊。


更新:2015年我們再次自駕長野十天再訪上高地、白馬八方池、輕井澤等,有興趣可以看看最新的遊記

http://miaohappy.pixnet.net/blog/post/440242126

以下把每天所見所聞一一紀錄, 由於我倆都是嗜吃之人, 對於食物的篇幅會相對較多, 請不要見怪。

 

Day1: 29/06/2008 香港、名古屋

 

早上國泰的航班已full, 我們乘搭下午四時的飛機, 抵達名古屋已九時多。我們入住的名古屋觀光酒店(Nagoya Kanko Hotel)在伏見, 距離名古屋駅一個地鐵站的距離, 拿着重重的行李上落樓梯

, 到達酒店已十一時了。放下行李到附近的居酒屋吃宵夜後便大昏迷了。

 

 

Day2: 30/06/2008名古屋、金澤

早餐後便到附近的租車處取車

 

現在油價高企, 我倆只是book了一架1300cc的小房車, 可能剛巧沒有這款車子吧, 職員自動幫我們upgrade了一架2300cc的四驅車

, 150km/hr的高速測試下車子仍然又平又穩, 相當不錯

 

 

 

約兩個多小時後到達金澤, 第一站先到兼六園。

 

 

往兼六園途中買了這兩串當地小吃, 不太合胃口呢!

 

金澤城就在兼六園旁

 

貴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在春天可賞櫻, 秋天賞紅葉及冬季賞雪景, 夏天時便相對失色一點。

 

在六月盛放的匍昌花已枯萎。

我們以為這隻是假鳥呢

 

在這綠油油的樹林中慢步也很不錯。

 

六月正是日本北陸的梅雨季節, 十分潮濕, 這些菇菇隨處可見。

 

 

 

現在時候不對, 梅林中沒花也沒有梅子。

 

 

時間已不早, 要找地方吃午飯, 便到近江町市場。

 

金澤是沿海地區, 海產十分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