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日是星期天竟然在十月中還打了八號風球,在家沒什麼節目所以把冰箱的食物清掉試煮了紅酒炆煮牛尾

http://miaohappy.pixnet.net/blog/post/460426451

煑牛尾時間不短在炆煮期間又試試煲我和亞鄧也很愛喝的洋蔥湯(本來我是想煑法式洋蔥湯可惜家沒焗爐)(嘆氣中)

我是跟鬼嫁學煑的

http://www.etnet.com.hk/mobile/tc/diva/article.php?catalias=oniyomei&id=27749&section=travel

不過臨時決定煑所以材料不齊,牛肉高湯沒有呢只用清水,怕味道不夠豐富加了煙肉(沒辨法外面打大風中呢)(兩手一攤)

 

從來沒煮過洋蔥湯的我是因為早幾天剛從日本回來,經過淡路島時我和老媽也各自忍不住抬了一大包洋䓤回家,淡路島洋䓤名聞已久,400yen 有2kg 也太划算吧

 

把三隻洋蔥切絲

 

 

約30g 牛油小火煑溶後加入洋蔥絲慢炒,加些黃糖把洋蔥焦糖化,耐心用慢火煑把洋蔥化到金黃色

 

 

再加上牛肉高湯(可惜家沒有只能加清水和煙肉)慢火再煑一些時間加上岩鹽和胡椒即成

 

 如果家有焗爐可以加mozzarella cheese 做法式洋蔥湯味道應該更加豐富,我家沒烤箱只是在湯面加芝士粉(為什麼很有心酸的味道,難道是因為洋蔥 ?)

盡管沒有牛肉高湯沒有mizzarella cheese 沒焗爐,第一次試煑的洋蔥湯真的很美味好喝(三隻洋蔥只煑得兩碗的濃湯想不好喝也有些難度吧!)


打風天的午餐就是洋蔥湯和紅酒炆牛尾了

本來計劃晚上回老爺奶奶家吃飯順道拿手信給他們,可惜八號風球遲遲不肯除下只好在家求其吃了


這個時候在759買的意大利飯rissoto 就大派用場,因為我倆很愛吃rissoto,這飯在我家是長備的,759賣有幾款味道我最愛吃fungi 香菇味超好吃可惜現在長期缺貨,只好退而求其次買這Asparagus 蘆筍味也不錯吃,其他我覺得普通不建議買呢

 煑法超簡單把整包材料放在平底鑊加500ml 清水和少少牛油大滾後轉小火,間中搞拌一下就ok

 

 

自己喜歡加什麼材料也可以,我最愛加大量蠔和帶子/蝦等,海鮮鮮味超香濃美味

 

 用慢火煑慢慢收水飯開始軟身約20min 已經完成了,我最瘋狂時這時候會加一整片芝士,超級邪惡但勁好吃

 

 

 

現在怕太肥只是加些芝士粉也超美味,我和亞鄧很愛吃意大利飯每次上餐廳見到有供應是必點菜式,但好吃的rissoto 不便宜而且份量超少大食怪不夠吃,所以我現在間中也會煑這意大利飯大吃特吃很滿足呢(喂,也不想想你近來身材暴脹太多了吧!)

  

快速炒了甜豆蝦仁加上中午吃剩的牛尾,八號風球臨時決定煑的晚餐也不錯呢

  

 

 

同場加影我上次煑的意大利飯,那天天氣好天然光下相片特別滿意

 

誠意推薦給也喜歡吃rissoto 的大家,好吃又易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