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隻為食貓所有唔健康油炸香囗食物全部都超喜歡,尤其是蝦天婦羅更是我的至愛,大約七八年前見到報導說東京有間名天婦羅店所炸的蝦是活蝦,有客人order 時才從水缸中撈起即炸,我光是想像已經口水正流立即行動去街市買最新鮮的海蝦,炸天婦羅粉,想蝦更香脆一些不怕麻煩用冰水開炸粉醬,弄了半天厨房翻天覆地好像戰後一樣,滿心期待的讓亞鄧試試我的處女炸蝦天婦羅,換來的只有冷冷一句:「我覺得這些新鮮蝦白灼更美味!」(終於明白痴心換絕情是什麼意思了)(抹淚)


可想而知為食貓大受打擊那次是我第一次也是我最後一次炸東西,再沒有動力花精神時間去煑花心思的餸菜了(遠目)


時間過去玻璃心慢慢修復,見到一些日式炸豬排店一份賣百多二百元真心覺得好貴,心思思想在家自己試做,但懶鬼講多過做一直沒行動



IMG_5152.JPG


剛剛過去的星期三是姪女生日,弟弟安排在娘家天台燒烤慶祝,身為姑媽的我到大圍的德州凍肉店買不少牛扒羊扒大蝦等,凍肉店送我兩包說是西班牙黑豚豬扒,既然雪櫃已經有材料,這天是周末不用上班就在家中挑戰第一次日式炸豬排吧

IMG_5134.JPG

我是跟楊桃學的

https://blog.ytower.com.tw/食譜/日式炸豬排-炸法圖解超詳細/amp/

IMG_5135.JPG

解凍後先用刀把筋弄斷否則炸起來彎彎曲曲的不漂亮

再用岩鹽和胡椒調味放置約15min


IMG_5136.JPG

準備和豬扒玩過三關了,準備123 go!

IMG_5139.JPG

第一關是低筋麵粉(家只有中筋麵粉也應該ok吧)(弱弱的說)學楊桃用夾子處理太好了不用弄汚雙手

IMG_5141.JPG

第二關是蛋汁,打開雪櫃發覺只剩下一隻雞蛋時晴天霹靂,誰叫自己忘記早上吃了雞蛋做早餐,幸好蛋很大剛好夠用(抺汗中)

IMG_5144.JPG

最後一關是麵包粉759有賣好方便

IMG_5145.JPG

Okok 話咁快已經可以下煱炸了

IMG_5148.JPG

為免浪費食油我找了全家最小的煱來炸,油不用太滾(約160 度)否則好快燶,繼上次炸天婦羅後這次是平生第二次炸東西,落煱前有些緊張Tim 


在等油滾之時亞鄧突然說我可否給他一分鐘,說有段影片很想和我分享,我已經說我在等油滾中不能分心但他很少這樣熱心okok 就看一下下吧(其實他想整古我吧)(疑心好大)


他左弄又弄也play 不到影片,因為怕油溫太高了,我決心要不理他了,在放第一和第二塊豬扒在油中已知道太遲,因為好似美源髪彩咁豬扒立即變黑,一時之間沒經驗的我匆匆忙忙把黑豬拿出來,把火調低再放兩塊新豬扒進去降溫,這次油溫適當顏色很漂亮

IMG_5149.JPG

我每面炸約兩三分鐘total 約五分鐘就撈起來

IMG_5151.JPG

應該放在炸油架上可惜家沒有,看到這個蒸架就當炸油架用了(請叫我變通女皇)(推眼鏡)

IMG_5152.JPG

炸完這兩塊放回之前已經燶的豬扒再炸,幸好油溫很適當,豬扒顏色沒有再變深色(安樂哂)

IMG_5153.JPG

不過明眼人一看就看出有兩塊過火了(傷心中)

IMG_5154.JPG

切開豬扒前很緊張,怕它們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怕金黃色外表下的豬扒其實沒熟


豬扒熱呼呼脆pok pok ,用刀子切塊時發出爽脆的聲音好吸引

IMG_5160.JPG

太好了,外脆內軟已經熟了,看到這樣的成果好有成就感

IMG_5161.JPG

味道真的不錯和店子賣的味道也相差不遠,下次要專心一點、小心油溫不要再炸燶就perfect 了

IMG_5163.JPG

一般來說用椰菜絲來配炸豬扒但家沒有,幸好還有上次淡路島洋蔥,整個簡單洋蔥沙律配豬扒很適合呢

IMG_5165.JPG

同場加影這晩的餸菜,有屋企長備的海鮮意大利飯(真心覺得好好吃呢)

IMG_5156.JPG

蒜蓉焗大蝦(759貨式說可以當刺身吃但我和亞鄧也覺得稍為焗熟更加香口美味)

IMG_5158.JPG

還有之前喝剩鐘點姐姐煲的羅宋湯(雖說顔色沒有很漂亮因為沒下茄汁但味道很不錯,真材實料)

IMG_5159.JPG

開飯啦!看到滿滿的餸菜未吃先興奮,亞鄧雖然沒有開口讚賞但豬扒一口接一口話咁快我們二人把所有餸差不多吃光光(只剩兩隻大蝦)今次首次挑戰日式炸豬排大成功,下次可以encore 呢!

IMG_51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