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6/2017: day 8 ( Sat)


昨晚九時我已經不醒人事了,經過8小時大休息,清晨五時多已醒過來


一起床已覺肚子餓到咕咕叫(難道我昨晚吃太飽才睡是在做夢?其實空肚子直接睡覺?)(不解)


快速整個簡單早餐給自己吃,吃飽後精神多了


IMG_2715.JPG

似乎亞鄧不到八九時不會睡醒,外面天氣超好,我自己外出走走扮演獨遊背包客




IMG_2718.JPG

經過連續兩日天色灰暗滂沱大雨的日子,這樣明朗的天氣也太令人興奮吧


由住宿處到市中心走約十至十五分鐘,很方便呢


IMG_2719.JPG

清晨市中心也有不少亞洲人獨自閒逛拍照,可能大家時差還沒適應好一早就起床了


方向感不好的我暗暗記住方向,一陣子可以做亞鄧的「領路犬」了(很難得)


IMG_2702.JPG


結束了短短的獨遊行回到apartment 休息一下順便收拾行李


等亞鄧起床後,「領路犬」熟練地帶他到市中心走走(但其實是路盲犬最終認不到繞了些少路)(亞鄧一點都不奇怪)






有接近一星期沒接觸大商場可以逛逛小店已經好開心


這個puffin 畫得很cute





也走到Hof看看



Akureyri 地方很小很快走一圈,午餐前到植物公園走走


其實植物公園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看,但天氣超好空氣清新逛逛也蠻舒適




再到這商場閒逛




有大netto 超市,順道買食材作今晚晚餐


IMG_2738.JPG

這個雪藏蝦尾太貴買不下手,只有望蝦輕嘆了




把食材放在自家小冰箱內就出發吃午飯


IMG_2720.JPG


來到了這黃色小屋Kaffi Ilmur


它地下是cafe 聽說是現時Akureyri tripadvisor 排行第一的餐廳,它的蛋糕好受歡迎



但我們是到一樓吃超簡單的午餐


12時來到時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午餐採取完全自助形式好自在





有很簡單的salad bar款式不多但味道好ok,沙拉菜也很新鮮




IMG_2744.JPG

有一款熱主菜是三文魚也是任吃,三文魚雖然外貎不佳但很軟滑很好味(比我自己煎的好吃多了)



還有熱湯任飲,要知道在冰島隨便在餐廳order一個熱湯也不便宜,所以這兒任喝好超值


其實這兒像是員工午餐餐廳,平日員工用膳比較客人還多




埋單每人2200isk,我們覺得絕對值回票價,只可惜我以為有午餐包括一些甜點或飲料完全沒有呢(除開水外),(價格便宜還那麼大想頭?太貪心了)




雖然吃太飽但大食怪肚子專屬甜點的位置沒填滿好空虛,唯有到聽說是冰島中最美味冰淇淋店




其實冰淇淋味道款式不多只order 最簡單的cone


只能說如果這已經是冰島上最好吃的冰淇淋,我應該也不用試吃其他了(那麼婉轉説不會有人誤會意思吧!)


還是直白說雪糕一點也不特別,亞鄧只試一口嫌太甜不肯再吃第二口,它的texture 也略硬不夠軟滑,自問甜點怪吃過天下無數的雪糕(好大口氣)這間冰淇淋店我個人覺得有些過譽了



離開Akureyri 向今晚住宿的Grundarfjordur進發


可以看到Akureyri 的心型紅燈好貼心,司機看到這心心就算遇上紅燈心情也會很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