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2018

Day 2


這天是萬眾期待的出海釣魚日子,幸好天氣也算不錯

老爸聽他的釣魚朋友説沖繩很多魚釣一直嚷著要出海釣魚,我看網上雖然有介紹但很多只是給初學者小朋友等釣小魚兒老爸一定不感興趣,幸好找到善海丸也有提供出海釣大魚的計劃,雖然我不懂日語但用google translate 也能用email 溝通,最後選擇了六小時計劃,0900 to 1500最多可以坐八人的plan. 另外租了四支魚悍加上魚餌,價格不算便宜但我們可以包船方便輕鬆得多

善海丸網址:

http://www.okinawa-fishing.com/

  

釣魚團隊members 老爸、小姨、姨丈是鐡膽,在香港他們也有出海釣魚的經驗,二姨對釣魚沒什麼興趣但説難得來一次也擁踴參加(Hurray),我身為聯絡者當然也要出現襯襯熱鬧,亞鄧一向很易暈船浪(還記得上次在意大利sorrento 看藍洞時風浪很大他一下船立即嘔吐勁不舒服,而我吹風後又冷又餓立即在背包找東西吃狼吞虎嚥,在碼頭邊一人勁嘔一人勁吃這畫面也太搞笑了)(也太誇張吧!)

所以他最後決定跟我們上船時我也蠻意外的,幸好大家吃過小姨提供的特強止暈藥完全沒暈浪的跡象,可喜可賀

老媽聽到大家也下船也想參加但被我們勸止了,她身體不好六小時對她來說太長了吧!只好獨留老媽和表妹老貓在住宿處休息了


善海丸店距離恩納民宿約一小時車程,所以這天大家匆忙吃過早餐後就出發,途中還在Lawson 買飯團飲料做午餐,到達善海丸店先付款再把車停在碼頭,可以上船了

IMG_7599.JPG

想不到這次有兩位船長接待我們,用簡單英語和手勢和我們溝通,很友善的樣子

IMG_8075.JPG

差不多開船大半小時可以開始釣魚了,我、亞鄧、二姨完全沒經驗幸好船長很有耐性指導、幸運兒二姨三分鐘後立即有魚上釣


哇!是很漂亮的紅釘,牠是深水魚所以一上水氣壓的關係眼球立即突了出來,大家很興奮,這是二姨平生第一次釣到的魚她也勁開心呢,船長說這是good fish ,very yummy 

IMG_8080.JPG

幸運兒二號亞鄧也很快有魚上釣,而且是很大顔色很漂亮的魚呢

  

小姨和姨丈也很快釣不少了,船上的生艙(有海水養魚的小池)很快有不少魚游來游去

IMG_7584.JPG

船長見我們沒什麼魚獲時會開船往下一個釣點,很貼心

老爸也終於有魚上釣了,他很興奮呢

IMG_7588.JPG

船長教識我們釣魚後他們也開始下釣了,哇!他在搞動魚桿時已經說是squid,一上水真的是大魷魚,説是sashimi 很好吃的呢

IMG_7593.JPG

其他人全部釣了不少魚,唯獨是我還沒有魚獲,我𣎴貪心只要有一條魚上釣我已心滿意足了,船長不斷鼓勵我說「加油」(你這樣令我壓力更大呢!)

登登登鄧!各位觀眾,萬世期待,受人矚目的時刻終於來臨,千呼萬喚我終於也釣到魚了(呼一口氣)咦?是善海丸網頁上的鱲魚呢

IMG_8078.JPG

鱲魚真的有不少不過最大一條是船長釣的,超大的一尾要用魚網拿上來

  

一時左右我們吃飯團熟雞蛋作午餐,我們也有凖備船長的份量,幸好他們也很賞臉全部吃光光(日本便利商店随便買的飯團也很好吃,想起也想食)

下午水流開始比較急所以我們沒什麼魚獲,船長很厲害在急流中也能釣到漂亮的好魚,大家也很興奮呢

IMG_7597.JPG

他釣的是紅燕尾星班是很名貴的海魚

IMG_8077.JPG

差不多三時是時候回程了,看看魚獲吧,老爸、姨丈華哥最強分別釣了七條,二姨小姨亞鄧好像每人也有四五條,唯獨我只是一條包尾,total 我們共釣了27條魚,真的做到爆艙了,魚箱也差點裝不下

IMG_7601.JPG

我們不知道日本釣魚的規矩不知道船長自己釣的是他們自己拿走還是會送給客人,所以當他們把自己釣的魷魚、燕星班和大鱲魚也全部放進我們的魚箱時真的受寵若驚,大家對新鮮大魷魚很有興趣呢

這六小時過得比想像中快,一點也不會覺得很漫長,我雖只釣一條但看其他人上釣也大興奮,在和暖天氣吹吹海風很輕鬆寫意,加上善海丸的服務超讃我們很滿意,但請留意船上的洗手間真的很小很侷促,胖一點的轉身也很難呢,另外船的救生衣很舊了是時候換了,除此之外我們勁滿意


小姨和亞鄧一馬當先去了停車場,我負責拍照,只剩老爸、姨丈和二姨和兩位船長大合照,很感謝他們,很友善親和又貼心,大推廌

  

回到住宿處大家和魚獲大合照

IMG_7611.JPG

這樣排開來也很狀觀呢,有兩條三鬚是很美味的海魚呢

IMG_8076.JPG

最多是鱲魚,大大小小有十多條

IMG_7617.JPG

這種魚也有不少呢

IMG_7621.JPG

最名貴是這紅星燕班,色彩勁鮮艷好漂亮

IMG_8077.JPG

IMG_7608.JPG

幸好民宿廚房設備很齊全,加上有小姨作大廚,今晩有豐盛魚大餐吃

IMG_8082.JPG

清蒸燕尾星果然不負眾望,超級滑又鮮好美味

IMG_7643.JPG

這種魚骨頭是淺藍色的好特別

IMG_7633.JPG

大鱲魚也很不錯呢

IMG_7627.JPG

除了以上清蒸外,小姨還炇了兩條魚很香很入味

IMG_7636.JPG

另外用七條魚加上蜆的豆腐海鮮蕃茄湯鮮味非常,是我喝過最美味的湯(這麼多海魚候煲出來的精華好奢侈呢)

IMG_7628.JPG


加上沖繩苦瓜炒牛肉和 其他蔬菜炒豚肉好豐富


 

大家吃得不亦樂乎,大叫以後吃不到那麼「正」的魚怎麼辦(左右來回踱步不安中)

  

IMG_7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