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老爸到醫院的覆診日,我和亞鄧也空出了日間的時間來陪老爸看醫生,既然上午檢查下午才看診,中午便到了老爸朋友開的餐廳吃午飯順道探訪老友


當我們還是小孩子時老爸常帶我們遊車河,每次經過這餐廳時老爸一定會說是他同學開的,但從來沒帶我們進內用餐呢(老爸説餐廳食物不便宜呢)

近這十年老爸同學聚會多了和老闆娘比較相熟還一起去旅遊打麻將等,所以這數年開始多到金壘餐廳吃飯

 

新界區地方比較大,有室外和室內的座位很舒適

 

 

這次除了我們四位外,還邀請了兩位老爸老媽的朋友共聚午餐,我們比較早到,部長東哥安排了些小食給老爸配啤酒,好貼心


釀蟹肉雖然size 不大但肉質好鮮美,老媽超級喜歡,說下次來也要點這個

 

 亞鄧大整古說底下有蟹籽可以配蟹肉吃,害我們怕蝕底大量放在蟹肉上,亞鄧首先試吃大叫「好鹹」,原來所謂「蟹籽」其實是岩鹽,我們真是失禮(掩面)

 

 

相比釀蟹肉,我自己更喜歡這個蜜糖雞翼,炸得香香脆脆熱辣辣調味剛剛好超好吃

 

 

 

 

平常亞鄧好喜歡喝這兒的啤酒,但他今次要做司機,只可以看老爸開懷大喝了(如果老爸下午不是要看醫生應該喝更多吧!)

 

 Ok,所有客人到齊了,老板娘和我們一起坐閒聊吹水好開心呢


先上蒜蓉包,法式麵包烘得香脆配上蒜蓉很香很可囗,我超肚餓忍不住吃了兩件

  


老板娘介紹我們飲法式洋蔥湯,每人一大碗洋蔥超多好香濃好喝,配上焗烤芝士更美味呢

 

 

洋蔥煲得夠軟身大家都讃好味道,但我之前已吃了不少前菜麵包,再飲完這份量不少的洋裝湯已很飽肚了

 

 這時上老媽愛吃的咖哩牛肉,咖哩香口牛肉也味濃,我們每人分吃數囗很快解決掉

 

 

這次的菜單是部長東哥全盤打式幫我們決定,所以我們也不知道有什麼吃,這意式雲吞ravioli 上枱時很驚喜呢


很喜歡ravioli 的cream cheese 醬汁超香濃,老媽很讚賞

 

 

老板娘知道亞鄧很愛吃羊肉所以安排了這個烤羊鞍,只能說這羊肉深得我心,肉很tender 又juicy調味又好吃,老爸平常不吃羊肉今次肯賞面試吃也大讚好味道(我這樣大讃特讃加上認識老板娘會否惹來賣廣告的嫌疑?不過問心無愧,還沒吃飯已經和老板娘說好我們不要她請吃飯否則以後不來了,而且這餐廳已經開了三四十年儲了一班客人平日午餐生意也很好,不會要在我這個沒人看的部落格賣廣告)(很好很有自知之明呢)


這時已超級飽但德國鹹豬手是這兒名菜一定要吃吧

一隻很大皮香肉嫩很美味,明明我不斷說飽也吃了兩大塊(摸肚子)

 

 所以當這個烤豬肋排再上枱時嚇了一跳,東哥也太抬舉我們吧,立即叫停不要再上菜了,我們大家已飽到上心口


東哥說因為看見廚房的烤豬肋骨很美味所以忍不住給我們嘗嘗,老板娘很好見我們不動手親自分給我們吃,只能說肉質鬆軟又入味,平常我不太喜歡吃這道菜因為醬汁多數太甜或太酸(我有時也很麻煩),但這調味很ok是我喜歡的味道

  %E6%9C%AA%E5%91%BD%E5%90%8D

 

  

這午餐我們約吃了兩個多小時,看見老爸老媽和老朋友吹水閒聊說得很興奮,大家說了很多有趣的舊事笑聲不斷,老爸老媽近年百病纏身是醫院覆診常客,幸好他們有一班朋友常常聚在一起去旅行飯聚,很替他們感恩有這樣難得的老友呢

埋單時比想像中便宜多了,原來給我們大discount,謝謝老板娘和東哥呢(老板娘太客氣,我們空手空腳去吃飯沒帶任何禮物,她竟然送我們月餅和鮑魚!害我們超級不好意思,誠心希望這位心地好的老板娘身體健康開開心心過每一天呢)(合掌祈禱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