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2017:day4(Tue)


Hali Country hotel Apartment 是包早餐的,前幾天只是吃我簡單煑的早餐,這天對於很愛吃飯店早餐的我超期待(為食貓一隻)


早餐算是豐富(當然不能和東南亞五星級飯店相比,但在物價很高的冰島算是很ok),有熱食炒蛋和香腸,最難得是有很多不同款式的火腿和芝士(我真的沒客氣吃了超多)


IMG_2595.JPG


也有不少奶類yogurt 殼物等,還有一些水果供應好驚喜


身為甜點怪當然要試試蛋糕甜餅,好可惜北歐人太嗜甜不合我倆胃口(好傷心)


  


幸好它提供的綠茶茶包超香濃好喝好滿足


我們慢慢享受一頓悠閒時光便回房間收拾東西準備爬冰川了





之前我和亞鄧在新西蘭南島fox glacier 也爬過冰川,那次只是在glacier 底部走了一圈印象普通不太特別,所以這次特別參加比較長的行程希望可以比較深入冰川一點


我們預早約三星期前已在網上預約,選擇glacier guides 主要原因是有1130的時間比較適合,因為Hali Country Hotel 離Skatafell visitor center 約一小時車程我不想太匆忙(她這隻為食貓一早預留大量時間可以悠閒吃自助早餐,沒救了!)


話說住Hali Country Hotel 其實不大順路要走回頭路,但沒辦法在glacier 附近想找滿意的住宿不容易呢





回房間收拾東西,這天天氣超灰暗隨時有雷雨似的,想在藍天下爬雪山沒希望了


之前在vik 買的可以露手指拍照的手襪又軟又暖很好用,這天救了我倆冰冷手指一命,是我們今次冰島的best buy,(你們好像也沒買其他什麼東西!)


IMG_2596.JPG


回房間準備今天輕便午餐,打包了兩份三明治(還幻想在天寒地凍肚子餓時吃超幸福的)


建議要穿著厚襪因為它供應的行山靴超硬




1130是出發時間所以建議1100左右報到準備試靴及爬山用具


工作人員說我們的鞋不適合就找了兩雙行山鞋給我倆(但沒有收費,是送我們用還是忘記收我也不清楚)


IMG_2598.JPG


哇用大巴士車我們一共有3隊共36人好大陣象


領隊說分3隊,自己跟據能力分為fast,medium 和slow 隊


想當然我和亞鄧穩陣起見選了medium,可惜太多人選medium 我們被迫去了fast 組(哇,快組大部分成員年輕力壯小鮮肉氣力充沛彈彈跳,我倆在當中可能是年紀最大的兩位,領隊你也太抬舉我們了)(壓力好大已經掉頭髮中........)


我和亞鄧笑説不用怕我倆也是吃過夜粥的(廣東話是體能也有些根底的意思)(好好笑的自我安慰)


其實快組領隊超級細心又小心常常回頭看看我倆有否跟上(搞到我連拍照也只好匆匆忙忙的不敢怠慢)


IMG_0906.JPG


明明雪山真的好斜但穿上冰爪又真的可以爬上去覺得好神奇,爬了不夠15分鐘已經在很高處了


IMG_0849.JPG


哇!好像看電視中雪山征戰隊伍


IMG_0939.JPG


好愛這個藍冰洞好漂亮


IMG_0967.JPG


看到有其他公司有組織這些真正爬雪山tour


IMG_0915.JPG


我們這班學人精就扮演「雪山雄嶺歷險記」


IMG_1095.JPG




IMG_0942.JPG


不得不讃我們的領隊好有心,想在有限的時間內帶我們快組走最多值得看的地方周圍走來走去探路超辛苦(這時覺得有機會參加快組好幸運!)


IMG_1022.JPG


每隔一陣子會給我們休息約十分鐘拍拍照,但為什麼還沒有放lunch break 呢?(背包中的三明治已呼叫我很久了)


IMG_2599.JPG


當領隊拿出自己的果仁想分大家吃說休息十分鐘才知道快組沒有正式lunch break 的(崩潰中),雖說大食怪能十分鐘內輕易解決三明治,但大家只是吃snack bar 等小食,面皮再厚的我也不好意思拿我大大份的午餐出來(好怕以為我們香港人都是餓鬼投胎似的)(幸好也帶了巧克力否則客死異鄉冰川中)(也太誇張)


IMG_1001.JPG


這5.5 hr hiking 有起碼4小時on ice 很精彩很值得來,一般體能也應該可以應付不用太擔心啦,不過下山時亞鄧不小心絆倒了衝撞向前面的夏威夷人,幸好夏威夷人夠強壯衝力扺消兩人也沒跌倒,立即勁say sorry 超不好意思,我們説笑在冰山高處懸涯邊這樣推倒其他人分分鐘搞出人命,我之後也不敢走在他前面了(小命要緊!)


IMG_1036.JPG


回到停車場已經約1730了餓到頭暈眼花立即把三明治迅速消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