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凖備及心得分享


租車:

很多部落格分享了不同租車公司的比較我也不再重複了,只分享這次我們的經驗


這次夏天環島之旅只租了普通的自動波小車子(不是四驅車),參考了不少部落格格主分享都是為了安全考慮而租了四驅車,但看到在外國網站說夏天環島租普通車子也可行便放膽一試(沒辦法,普通和四驅車的價格相差數千港元太大誘惑)事後我們也沒後悔(不過我倆很幸運天氣大致良好沒有遇上大風雨),把省下來的錢放在住宿上過很爽


我們是在rentalcars.com 租車,主要原因是比較便宜而且可以買到full protection 的保儉,不過這次Thrifty 給我們頗舊有不少傷痕的Mazda 3,我倆自我安慰說不小心刮花也不起眼好安心(超級亞Q),假如可以重新選擇會在rentalcars.com選其他公司,因為Thrifty的工作人員態度普通,很心急希望我們簽名以便盡快收工(事後發現油缸只有大半缸油)(在國外有無數次自駕經驗的我倆竟然犯下了低級錯誤,老貓燒鬚)


不過租普通車子是沒有配GPS,但我們上年挪威之旅前已經買了超級無敵好用的TomTom 所以沒關係


IMG_1297.JPG


入油:


一定要說的是香港信用卡是可以用PIN code 在N1 油站入油(很重要!),只要找一張可以在香港提錢的visa卡(但一定要有晶片那一種),出發前打電話到card center 請開通在冰島的提款便可以了,只有在N1才可以輸入6位數字的PIN code(即是在香港提款的密碼),其他油站是四位PIN code 不要嘗試否則超過次數會鎖卡好麻煩,我用的是HSBC打電話到card center 服務人員也不知道Pin code 就是提款密碼(不過在油站外其他地方用visa card 不用輸入pin code 只需按右下角綠色制便ok),以上是看到網友分享以及實際嘗試才知道的,所以香港朋友不用買N1油卡了方便得多

  


簡單説自助入油過程


1選擇語言:English

2入visa card

3入pin code(香港提款密碼,記得先開通海外提款)

4拿回visa card

5選擇full tank

6選擇油槍號碼

7自助入油

8放回油槍

如果想要收條再插入信用卡(記得拿走卡)

油公司會先authorise 一個比較大的現金數目,但實際扣減的是真正油費不用擔心


以上是旅行前困擾我不少的入油事宜,希望分享可以令大家輕鬆多了



住宿

除了在米湖住酒店外其他也是住Apartment可以自己煑早餐和晚餐經濟得多,我們去旅行都很看重住宿的質素因為我倆很享受在飯店的時間,一般我們也是在十時左右才check out 不慌不忙在房間休息,這次選的apartment 除了價錢不便宜外也算滿意,我喜歡住大房間所以book 了比較大的地方,如果有四人或以上分享超值得多,之後每一間apartment 會詳細介紹因為很多間我也很喜歡


不過提醒住apartment多 是不包早餐,退房前也要自己把碗碟清洗整理光淨才可離開呢


IMG_0298.JPG


餐廳


冰島想吃高級些的餐廳一點也不便宜,我們在冰島晚餐外出用餐不多,在Hofn 出名的龍蝦餐真的很貴也不算太特別(沒辦法,香港海鮮款式多又新鮮我們嘴也吃刁了)反而到了芬蘭覺得餐廳便宜多了(龍蝦還比冰島的好吃又抵吃)


IMG_1077.JPG


超市物價和自煑早晩餐


雖說冰島餐廳貴但相比下超市價格很合理,作早餐的麵包、牛奶、火腿不比香港貴,可以做晚餐的羊、三文魚、雞等也價錢ok,每人說bonus 最便宜但我比較喜歡去Kronan價格差不多但比較大間好逛得多


IMG_0545.JPG


在家我煑飯的次數寥寥可數,一般早餐我只是簡單吃麵包和水果,晚餐如果鐘點不來的日子多數外出吃或簡單煑粉麵,所以在國外住Apartment 時我很享受到異地超市逛逛和煑煑晚餐,快手快腳的我一般準備30min已經可以開飯了(沒辦法,廚藝不好的我只會簡單的餸菜)(兩手一攤),Apartment 多數有洗碗碟機超方便


攝影裝備

Blog 內的相片差不多99%都只是用手機拍攝,雖然我倆也有帶單反相機,但太懶大部份時間只是帶手機輕裝上路,只有拍攝海鸚鵡puffin 和草帽山瀑布有用大相機,只要是天氣晴朗隨便用手機拍照也像是名信片一樣,否則天色灰暗時怎樣拍也不大滿意呢(應該是我們拍攝技巧不濟啦!)


IMG_2577.JPG


服裝及其他物品行前準備


IMG_0178.JPG

我和亞鄧分別為了這次的冰島之旅買了件Gortex 外套(Lafuma 半價太超值)左邊的是我買的,後來妹妹送老媽粉紅North face 防水外套但不合身轉送給我(我自己從來也沒有買過這麼搶眼的粉紅色)但這件pink pink jacket 很擋風擋雨在冰島穿超適合,反而自己買的Gortex 一次也沒穿好浪費


也買了gortex 的行山鞋,鞋面防水鞋底防滑也很舒適,推薦!


IMG_0146.JPG


分享淘寶買的實用物品

首先說我淘寶次數不多只有三數次,但有些東西你想在街買也不知往那裡找,例如在夏天米湖的蚊子超級多要買蚊網保護自己,人仔十元一個超值(不過在米湖剛下完大雨蚊子不多沒機會上場)


IMG_0180.JPG


雨衣在常刮大風大雨的冰島是很必備用品,香港百貨公司這款式差不多要$400一件,而這件淘寶貨只是人仔75元,我很喜歡這個pattern 呢


最愛的淘寶貨是這個大嘴吹氣枕頭,只需要吹五口已脹也不漏氣超好用,外層也可以清洗好衞生,大推(是次best buy)


另外掏了一個冷藏袋很好用,用兩支水放冰箱當雪種,食物可以冷藏確保不變壞,經我親自測試放8小時也很ok


IMG_05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